(03)4638800轉7904 aicenter@g.yzu.edu.tw

最新消息

元智111級新生前瞻人才培育工作坊(微軟AI Fundamental原廠認證課程),日期: 111/9/1(週四全天)~111/9/2(周五全天)

元智大學111級新生前瞻人才工作坊(微軟AI Fundamental原廠認證課程)

  • 活動日期 : 111/9/1(四)全天~111/9/2(五)全天
  • 報名日期 : 111/8/13(六)~111/8/18(四)  
  • 活動對象 : 元智大學111大學部新生
  • 開放報名人數 : 實體 100人;線上 150人
  • 實體課程地點 : 元智大學五館電腦教室
  • 線上課程方式 : 同步遠距,採用Microsoft Teams教學平台(遠距網路同步視訊方式需開鏡頭、要回答)
  • 課程期間請配合防疫措施做好個人防護及保健。 


【課程活動需知】

各位參加AI工作坊的新生好,

感謝參加本次新生前瞻人才培育工作坊,課程活動開始前幾點重要事項提醒,敬請配合遵守。

  • 報名實體課程的新生,9月1日(週四)、2日(週五)請於上午8:30 ~ 9:00前報到
  • 實體課程地點:元智五館地下室電腦教室。
  • 電腦教室內禁止飲食,如須飲水,請至教室外飲用,午休期間請自行用餐,學校有全家便利商店與宿舍區餐廳。
  • 由於國內疫情仍嚴重,參加實體課程請全程配戴口罩。
  • 活動課程相關訊息會以元智Email通知,元智信箱操作請參考下方。
  • 報名線上課程的新生,將會陸續加入Teams團隊課程,請使用元智大學校內Email登入Teams,操作請參考下方。


【活動與住宿費用】

活動費NT$100(實體線上皆必繳)、住宿費NT$450(兩日活動不住宿者不需繳費)

繳費單下載 : 請於111/8/23(二)~9/15(四)至下方連結:

 https://portalfun.yzu.edu.tw/tuiRegistryWeb/login.html  (*點選新生入學相關活動費用查詢與列印)


【元智信箱操作】

請至元智信箱連結 https://www.yzu.edu.tw/index.php/tw/2016-01-03-17-48-34

選擇在校生登入,再點選Outlook(首次登入請先至Portal修改密碼)


【線上同學Teams上課操作】

登入操作手冊PDF檔 :  https://u.yzu.edu.tw/p8Y63T1sB 

加入課程手冊PDF檔 :  https://u.yzu.edu.tw/CqL1TczRF 

詳細操作教學影片 :    https://youtu.be/2gDXRXAJH-A


【Azure學生免費試用版】

Azure 學生免費試用版申請說明


【安裝Visual Studio社群版】

Visual Studio安裝說明



110年度微軟AI認證工作坊上課精彩花絮


  

 
 



給111級新生的一封信  


親愛的元智新生:


首先,歡迎各位新鮮人加入元智大家庭,踏上人生的新旅程。在旅程中,除體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、宿舍文化、社團活動外,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這四年,為自己的專業能力加值!


元智大學為了讓學生在未來職場上更有競爭力,結合遠傳電信與台灣微軟三方合作,將微軟的國際課程與技術認證引入校園。此課程讓學生除了培育自身科系的專業,也有機會接觸雲端、AI、元宇宙等前瞻科技的學習途徑。透過考取微軟國際認證提升數位力,為自己履歷加值,躋身未來在各大產業中搶手的數位與跨域人才。


兩日的微軟工作坊課程將聚焦於AI基礎知識與其在微軟Azure雲端上的各種應用。對資通訊或理工科系的新生,可了解到AI、雲端相關科技的基礎,有助專業上的學習;對於人文社會或管理學院的新生,可淺顯易懂的接觸目前AI與雲端之應用,並促進跨領域思考。相信藉由兩日微軟AI工作坊課程,能夠讓大一新生了解AI基礎知識與雲端應用。我們也安排於課程第二日下午,講解微軟國際認證報名與考試的流程,並提供新生一組免費考證序號,獲得序號之後新生可再自行決定是否報名考試取得認證。AI-900為人工智慧基礎知識與應用的微軟國際證照,無須具備相關知識或專業背景,適合從未接觸過AI或雲端知識的學生。對於AI與雲端有興趣的大一新生,非常鼓勵報名此次活動,並挑戰考取AI-900國際認證。


在此提醒各位同學未來皆有機會接觸到微軟AI、雲端的認證課程,學校也規畫於校內建置微軟認證的考場,建議各位同學可善加利用,為自己的能力加值。最後敬祝參加微軟AI工作坊的新生,皆能順利完成兩日的AI課程,在大學旅程的第一步就收穫滿滿!


元智大學 AI中心主任 方士豪 教授

111年8月1日



元智大學x遠傳電信x台灣微軟三方合作,在元智推廣「前瞻人才合作計畫」培育下一代新興科技跨領域人才,提升企業生產力,加速實踐其創新的進程,同時也大幅改變產業對人才的需求,培養與國際接軌的數位公民。


微軟AI Fundamental原廠認證課程簡介

AI時代準備一張「人工智慧基礎證照」為自己專業加值!學校準備利用微軟認證當作今年新生的一個見面禮,鼓勵新生一進元智就挑戰考取一張初階證照!為增進新生自主學習能力,特於 111年9月1、2日(週四、週五)開學前辦理「前瞻人才培育工作坊」:微軟原廠認證之 AI Fundamental 實作課程,本次課程採實體與遠距同步教學方式,提供零基礎與非資訊科系學生都能藉由此課程認識並瞭解 AI。


【AI-900】是什麼 ?

AI-900 微軟Azure人工智慧基礎證照:了解Microsoft Azure中可用於AI解決方案相關的核心基本概念,涵蓋Azure的機器學習(ML)基本原理與Azure上電腦視覺、自然語言處理、對話式AI工作負載功能的基礎知識與應用概觀。(無須擁有資料科學或軟體工程背景也能考取的AI-900,活動將提供免費考證序號)



工作坊課程表:



Back to Top